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永街道一租户突发疾病 网格员速送医得以转危为安

2021-12-08 来源:宝安日报

福永网格员帮助突发疾病的租户送医治疗。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刘小莲 翁贾瀚 许育彬 文/图)12月6日,家住福永街道凤凰西区的唐先生突发疾病,疼痛难忍,幸被正在辖区巡查的福永网格员发现并及时送医治疗,唐先生得以转危为安。

据悉,当天,福永网格员杜灼英、冯泳俞正在辖区开展人员信息采集工作,当两人来到凤凰西区一栋出租屋的四楼时,突然听见从一间出租房内传出呼痛声。两人立即上前敲门询问,一名女子打开房门,心急如焚地告诉网格员说,她的家人肚子疼痛难忍,请求网格员帮忙。网格员进入屋内后,只见一名男子双手捂着肚子躺在地上,脸色发白,表情十分痛苦。网格员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并向该女子了解情况。得知该男子平时患有肾结石,如今病情发作,疼痛难忍。医护人员来到现场后,两名网格员又协助医护人员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事后,该男子专门打电话向网格员道谢,并告知经医生治疗后,病情稳定已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