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12月7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政协主席姚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里出席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冯富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韩星元到会指导。

王守睿强调,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力以赴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一要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重温历史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更加坚定自觉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二要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特别是要结合党创造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深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三要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增强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历史自信、历史自觉与历史担当。要深入体悟过去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在改革开放最前沿高高树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更加自觉地以初心使命引领前进方向,团结带领全区上下牢记初心使命、以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奋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四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找准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宝安所处的历史方位。坚持以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为总抓手,引领全区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加快打造深圳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为深圳发展主动担当作为。

五要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在新的起点上把宝安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要把“十个坚持”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肩负起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和区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安排结合起来,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切实把“十个坚持”要求贯穿到宝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六要准确把握坚持自我革命的重要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要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把自我革命引向深入,坚决做到“五要五不为”,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奋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会上,区领导孟锦锦、蔡凡、陈龙兴、王危、卫树强作学习发言。

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