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1-12-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12月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国家、省、市相关会议要求,听取全区公安、海防打私、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套开宝安区海防联席工作会议和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对当前工作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全面增强抓好安全风险防范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思维,全力抓好政治安全、社会治安防控、防走私偷渡、防疫情输入等工作,不断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宝安。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人民警察队伍要持续抓好主责主业,各级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和技术手段创新,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并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开创公安工作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面临较大压力,宝安是深圳的西北门户、空中门户,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增强抓好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抓好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依法科学精准全面防疫,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突出机场这个重点,严格执行机场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四件套”管理,扎紧“外防输入”机场关口;要严格落实港口人员闭环管理,加强跨境货运司机管控,强化进口冷链企业全覆盖检测,严防疫情倒灌输入。要深化公安、网格、街道一体化核查机制,抓好重点人员落地核查;同时强化药店、发热门诊等哨点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强隔离酒店管理,进一步加强隔离酒店风险管控,坚决杜绝隔离酒店感染事件发生。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全力发动未接种人群积极接种疫苗,进一步有效构建免疫屏障。要加强应急演练,进一步健全应急体系,加强应急演练和防疫物资储备,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