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卫星厅正式启用

2021-12-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綦伟)12月7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卫星厅启用仪式举行,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活动并宣布卫星厅正式启用。

王伟中现场详细了解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卫星厅建成投用和机场规划建设、综合交通布局、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听取相关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战略机遇,大力推进交通强市建设,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为深圳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对标国际一流,运营好管理好机场,不断加强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全面提升机场运营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建设标杆,建设高品质创新型国际航空枢纽,实现“人享其行、货畅其流”。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全流程闭环管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丝密缝守牢外严防输入关口,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卫星厅是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扩区”后首个建成投用的百亿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也是深圳机场“十四五”期间首个建成投运的重要基础设施。卫星厅位于T3航站楼北侧,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共设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同时新增配套站坪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最多可保障53架飞机停靠廊桥,设计年旅客吞吐量2200万人次。“十四五”期间,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将以卫星厅启用为全新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三跑道、机场东综合交通枢纽、T2航站楼等新一期扩建项目建设,形成“三个航站区、三条跑道、一个卫星厅”的全新布局,打造“海、陆、空、高铁、城际、地铁”六位一体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远期规划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50万吨。

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局长马兵,中南空管局局长张建,中国建筑集团副总经理周勇,市领导陶永欣、曾湃、余钢、王幼鹏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