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筑牢外防输入关口防线

2021-12-0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12月5日,深圳机场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专班副组长、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实地检查督导国际航班机组人员集中居住点规范管理工作。

当天,王立德首先来到深航基地,这里是深圳航空国际航班机组人员集中居住点。详细检查了围挡封闭、探头布设、门磁安装、出入手续、后勤保障等工作。要求现场管理专班严格执行集中居住管理措施,实行“一个航班,一个专班”工作机制,落实“领导带队、全天值守、入住登记、离开销号”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责任清晰、落实到人。同时完善封闭管理设施和视频监控设施,加强出入口值班值守,杜绝串门、严防外出。要求区机场专班、深圳机场集团加强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查补短板漏洞,并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随后,王立德来到凯悦嘉轩酒店国际航班机组人员集中居住点,详细了解人员出入流线、无接触式服务、后勤服务保障、医疗垃圾处置等情况,督促落实“四件套”管理措施要求,从严从紧抓好全链条闭环管理。要求严格落实上级最新工作指引,国外、国内航空公司的国际机组人员分别集中居住;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和一般工作人员分区管理,严格执行岗位工作规范,避免因个人防护疏忽而导致的感染;紧邻凯悦嘉轩酒店的凯悦嘉寓酒店,要在三天内停止接待社会客人,由卫健部门邀请专家进行风险评估,及时查补风险漏洞,以最高等级、最严密措施确保防控到位。

王立德在调研中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高度警惕“奥密克戎”新型变异株输入风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深圳机场集团总经理朱恩平、民航深圳监管局局长高有庆、副区长黎杰运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