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福永举办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2021-12-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孙秀杰 陈嘉琦)12月3日,福永街道在白石厦社区彩虹缤纷城广场前举办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形成热潮,营造了全街道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热烈氛围。

当天上午,络绎不绝的市民积极加入到普法学习中来,专业律师热情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纪念品,并就群众提出的与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展开专业和耐心的义务解答。

今年以来,福永积极拓展公共法律服务,致力打造共融互通法律服务生态圈,努力实现“能援则援、应援尽援”,截止11月底,该街道今年已提供法律援助案件达111宗、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律师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1663人次,律师参与法治宣传教育活动47场,在社区开展法制讲座培训40场。

除定期开展“送法服务”到群众身边等实事工作,福永街道还对辖区规模以上企业开展“一对一”法律问诊服务,帮助企业和职工解决难点问题,起到了防范法律风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作用,并在福永意库设立了“公共法律服务站”,为园区用人单位及劳动者提供法律服务。

市民积极参与宪法宣传活动,营造了福永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热烈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