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燕罗网格员暖心呵护 助离家小男孩回到家人身边

2021-12-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王劲涛 )12月1日,尽管天气已经转冷,但燕罗街道网格员陈海波乐于助人的行为却温暖了居民蒋女士的心,网格员暖心呵护离家的孩子并将孩子送回到了她的身边。

12月1日10时左右,燕罗街道网格员陈海波在辖区进行巡查,当巡查到塘下涌社区二村新区一巷10号时,发现有一个9岁左右的小男孩在巷子中走来走去,小男孩穿着一件薄衫和薄外套,脚上穿着一双夏季拖鞋,小脚和拖鞋都脏兮兮的,手里拿着一部手机和一个充电宝,陈海波察觉到情况异常,立即上前询问。

经询问,小孩叫小铭,已经离家了将近四天,网格员查看手机,发现手机中没有电话卡,也没有任何联系方式,询问其家人联系方式和居住地址,小铭无法回答,只告诉网格员其在某学校四年级一班上学,网格员立即联系了该学校负责人,学校随后确定了小铭的身份,班主任立即联系小铭的家人,小铭的母亲蒋女士随后和网格员取得了联系。网格员为小铭买来了吃的,因天气寒冷,网格员立即自掏腰包在附近的一个旅店为小铭开了一个房间休息,过了1个小时左右,蒋女士匆匆赶来,网格员在旅店外核实了蒋女士身份信息,将小铭交给了蒋女士,并叮嘱蒋女士好好和小铭沟通,随后,陈海波继续在辖区开展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