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启动“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月活动

2021-12-0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者 何一航 文/图)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宝安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在新安街道兴东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举行交通安全现场宣传,正式启动“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月活动。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宣布宣传月活动启动。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副局长陈显东在活动上致辞,区领导孟锦锦、蔡凡、柳丹出席活动。

当天活动现场发放了大量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布设了一批交通安全宣传展板,设置了电动自行车驾驶体验等互动设备,邀请了宝安“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标兵学校代表及标兵代表、创建“零酒驾”示范单位代表、泥头车企业代表、环卫工人代表、停车场企业代表、义工联代表以及外卖、快递代表参加,让大家通过观看警示案例、阅读有关资料、参与现场小游戏等方式,更加熟知交通法规,强化交通安全意识。英姿飒爽的宝安交警铁骑也来到现场展示警容警貌、展示警用摩托,供大家近距离了解、合影留念。

陈显东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深圳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高度肯定宝安有关工作。他说,今年以来,宝安高位推动、加大投入,创新交通安全管理模式,加强部门协同,提升了交通综合治理能力,取得一系列成效。交通文明关系到一座城市的形象,涉及千万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今后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人人“守法规、知礼让”,紧绷安全之弦,敬畏交通法规,知权利明责任,让深圳的道路交通更加“安全、畅顺、有序、文明”,为湾区建设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据了解,宝安“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月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将组织系列现场主题宣传,以及社区交通安全、“拒酒驾”宣传等活动,营造人人重视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