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以湾区CBD、深圳主城区标准提升交通承载力

2021-12-0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12月2日,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道路交通规划工作。他强调,路通才有发展,交通承载力是最关键的承载力,宝安正处于发展的重要关头,要按照“湾区CBD、深圳主城区”标准,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彻底解决交通瓶颈问题。

会议研究了前海“扩区”背景下的宝安交通规划,听取了宝安区道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制定情况汇报。王守睿强调,宝安正走向更远大未来,城区规划要更具前瞻性,要把空间和功能统筹起来、整体考虑。道路建设要从城区的长远发展、整体发展出发,与城区定位、分区规划、城市更新、高压线下地等因素紧密结合,优先解决制约城区发展、影响群众出行的难点问题,首先保障群众日常通勤需求、城市基本运行需要,持续优化主要片区交通设施,提升主要干道环境品质。要将轨道交通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安排专职人员,组建专门团队,强化向上对接,全力推动宝安轨道交通建设,为宝安发展打下更坚实的交通基础。交通项目布局要服从发展规划、服务发展目标,让交通工作在宝安各片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支撑作用。

王守睿要求,要充分吸收各部门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宝安区道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安排要全面铺开、只争朝夕;时序安排要区分轻重缓急,科学有序实施;建设方式要从长计议、分类实施,根据各个片区的不同现状,正确处理好通行与品质之间的主次关系;资金安排要创新方式、服从需求,优先保障重要交通项目建设所需。要专门成立区交通建设指挥部,完善组织机构,明确实施单元,并加快细化行动计划、形成工作清单,按照“湾区CBD、深圳主城区”标准,全力推动宝安道路建设,助力宝安发展,让宝安实力更强、发展更稳、城市更美。

区领导蔡凡、陈龙兴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