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西乡街道进一步扩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覆盖面

2021-12-0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都广婷 陈虹静)“您好!这是您订的餐,这里还有份《深圳市民文明手册》给您。深圳正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请您关注并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祝您用餐愉快!”近日,在西乡街道劳动社区,外卖骑手在接单送餐时,除了及时取送餐品外,还将一份份《深圳市民文明手册》递给了商家和订餐用户。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外卖骑手活跃在与群众接触第一线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覆盖面,西乡街道发动辖区外卖骑手化身“流动宣传员”,为商家、市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派发相关宣传资料,争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

据悉,为让外卖骑手当好“宣传员”,西乡街道工作人员围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内容,为外卖骑手们详细介绍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同时,针对外卖骑手群体的工作特点,工作人员还为他们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出行常识,号召骑手们安全出行、文明骑车,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动员外卖骑手们在日常送餐途中随手派发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手册,争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支持者。

据悉,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西乡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邀请媒体、网格员、志愿者等监督工作、发现问题,深入探索文明城市创建“马上办”机制,列出整改“清单”,形成项目责任库,结合落实“回头看”模式,进一步压实责任,通过双向“倒逼”增动力。同时,西乡街道还联合宝安日报制作文明城市创建小程序,不断夯实文明城市“基石”,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