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增强城区发展活力 提升服务企业效能

2021-12-02 来源:宝安日报

王守睿率队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雷小舟/图)12月1日,区委书记王守睿率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治理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并到企业开展联系服务。

冬季干燥,森林防火是重中之重。当天下午,王守睿首先来到驻守阳台山森林公园的区森林消防大队直属三中队,检查消防队伍建设、森林防火灭火的工作,调研了解营房建设、队伍训练和备战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全体消防战士。王守睿指出,消防工作十分重要,要按照“资源整合、力量联动、长效建设”的理念,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机制,同时强化科技赋能,全面提升森林防火工作水平;要高标准对照专业要求,建设好、锻炼好、管理好、关心好消防队伍,并通过与网格等部门一体统筹,做好消防战士的职业发展远期规划,增强消防队伍的稳定性和引才用才的长效性,进一步夯实消防工作基础。

在茅洲河沙井共和断面国考点取水检测,能直观准确了解茅洲河流域水质的综合指标。今年1-11月的监测数据显示,21项指标均值中,除COD、高锰酸盐等2项为地表水IV类标准外,其他19项均已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河湖长制工作成效显著。王守睿沿着碧道一路巡查,并走到水边近距离观察河水透明度,了解水质管养、红树林生长情况等,要求处理好水面仍残留轻微油渍的问题。他强调,城区发展决不能建立在牺牲生态环境之上,要下决心治理好各类污染问题,为未来发展松绑;同时要让湿地公园发挥更大生态价值,构建河流入城、通山达海的生态格局,增强城区发展活力。

随后,王守睿来到兴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联系服务,上门解决企业发展诉求。该公司扎根宝安已有15年,是宝安产业大区建设的参与者和见证者。王守睿听取该企业计划在宝安建设总部的发展设想后表示,做好服务是引进企业、支持企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在金融方面,要继续提升区产业引导资金的使用效能,并对接更多社会资金参与进来,为宝安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在空间方面,要处理企业生产和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的关系,通过及早制定政策和计划,为企业提供准确预期,助力企业做好发展决策;同时也要处理好片区与城区的关系,坚持“片区城市更新服务于城区整体发展”原则,通过落实“共同富裕”理念,让企业、城区和相关权益人共赢发展。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陈龙兴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