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唱念做打展技艺 “小戏骨”尽显风采

2021-12-01 来源:宝安日报

沙井街道第八届粤剧(戏剧)节之少儿粤剧折子戏专场在步涌公园广场精彩上演。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朱晓丽 文/图)场上,唱念做打,精彩纷呈;场下,掌声不断,叫好连连。11月28日,沙井街道第八届粤剧(戏剧)节之“唱做念打·粤韵蚝乡”少儿粤剧折子戏专场在步涌公园广场精彩上演,“小戏骨”们为广大戏迷献上艺术盛宴,让戏迷们大呼过瘾。

演出现场,来自沙井少儿粤剧艺术中心的粤剧娃带来《情盼》《思凡》《双枪陆文龙》《杨八姐》,来自壆岗粤剧社团的学员则带来《紫钗恨》,精彩不断。此外,来自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的孩子带来的《哪吒》《红线盗盒》《杀驿》同样出彩,“小戏骨”们举手投足间尽显名角大腕风采,赢得现场观众欢呼呐喊。

据介绍,本场专场演出由沙井街道主办,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和沙井少儿粤剧艺术中心共同协办。此次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选送的三个节目,演员均是从沙井本土走出去的粤剧娃,这次重新回到沙井演出,也让他们倍感兴奋。“我是从沙井‘粤剧之乡’走出去的一名粤剧娃,今天回到沙井参与演出,很熟悉,很激动!我在沙井学了四年粤剧,沙井少儿粤剧艺术中心的老师给了我很多帮助,让我走上了广阔的舞台,他们不仅教会我粤剧,更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希望沙井的粤剧越来越好。”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新生吴峻帆说道。

为了留住粤剧这份独特的文化根脉,沙井街道一直以来致力于对粤剧艺术的保护、传承和推广,在保持传统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多年来,沙井街道本着对本土文化的热爱与对跨文化传播的执着,至今已举办了八届沙井粤剧(戏剧)节,而今已经成为深圳影响最广泛的戏剧节。此外,沙井街道非常重视粤剧人才的培养,自2015年成立深圳首个少儿粤剧艺术中心,六年多来,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青少年粤剧小演员,他们在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比赛中,摘得了27朵“小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