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广东省青年教师大赛收官 宝安两名教师荣获一等奖

2021-12-0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涂小波)在日前结束的第三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中,新安中学(集团)高中部教师龙秋月、刘娟荣获一等奖。这也是该集团近年来继曾耀林(高中生物)、夏小涵(高中语文)参加第一届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荣获一等奖后,再次荣获骄人成绩。

该项赛事是由省教育厅和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最高规格教学比赛,经过区、市层层选拔,各市选派一名选手进入省决赛。龙秋月、刘娟均以市赛一等奖第一名的成绩,分别代表深圳市高中生物学科、高中心理学科出战。

据介绍,二人最终从高手林立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双双荣获高中组一等奖,与其平时的认真努力密不可分,同时也是集团、学校、科组鼎力相助的结果。参赛前夕,学校各科组老师齐心协力,与参赛教师一起,交流命题技巧,探讨答题方法,提高学科素养,大家还一起观看课堂实录,进行模拟演练,在相互点评中共同提高、不断进步。

一直以来,学校也高度重视教师培养的实效性和长期性,把“青蓝工程”作为培养青年教师的有力举措,通过岗前培训、专题讲座、业务竞赛、青年论坛等各种形式,引导青年教师强化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技能训练。同时,新安中学(集团)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在跨校联合教研中,助力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过程,实现快速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