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启动青少年廉洁养成行动 助力扣好第一粒扣子

2021-12-0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11月30日下午,由区纪委监委与团区委联合主办的2021年宝安青少年廉洁养成行动启动仪式在宝安青少年宫举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张松出席活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团区委负责同志和宝安青年干部、青年企业家,团干部、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我宣誓:忠诚坚定、遵纪守法,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担当尽责,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启动仪式上,10名今年新入职年轻干部代表进行廉洁宣誓,标志着区纪委监委与团区委联合主办的2021年宝安青少年廉洁养成行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青年企业家代表和共青团员代表分别宣读了企业合规建设倡议书和廉洁自律倡议书,向青年企业家和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发出倡议,争当廉洁价值理念的实践者、传播者、推广者。

据悉,本次活动正式发布了《2021年宝安青少年廉洁养成行动实施方案》,该方案以“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粒扣子”为主题,面向全区共青团团员、少先队队员、青年社会组织和广大青少年深入开展六项青少年廉洁养成行动:举行宝安青少年廉洁养成行动启动仪式,引导年轻干部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少先队员代表、青年企业家等开展廉洁自律宣誓,营造廉洁自律氛围;召开宝安共青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团的重要论述,讲好廉政党课,过好组织生活,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开展宝安青少年廉洁养成主题教育,依托各类廉政教育基地和“清廉宝安湾”“青春宝安”等网络新媒体平台,举办廉洁团课、队课,团日、队日活动;实施宝安区校园“廉洁养成使者”计划,让校园“廉洁使者”成为廉洁价值理念的实践者、传播者、推广者,不断提升学生群体的廉洁认知;成立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廉洁从业委员会,广泛宣传企业合规建设政策,树牢青年企业家廉洁从业意识,引领青年企业家自觉成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拥护者和践行者;精选一批适合青少年的优秀反腐倡廉题材影视、戏剧、书画和摄影作品,开展青少年廉洁养成文艺作品展示展播,让全区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清廉建设,养成廉洁习惯,为宝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