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1600多市民“云跑步”庆祝国际志愿者日

2021-12-01 来源:宝安日报

志愿者围绕立新湖进行环湖4公里欢乐跑。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 邹晓玲/文 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舟/图)11月29日,福永街道庆祝国际志愿者日欢乐跑活动项目在立新湖公园举行,近百位志愿者参与到环湖4公里欢乐跑体育锻炼中来。据悉,该项目以自主完成、网上申报为特色,灵活方便又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受到广大市民欢迎,截至目前已经吸引1600多名党员群众参与。

庆祝国际志愿者日欢乐跑活动项目主题为“圳能量义起跑”,由福永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党建工作办公室(团工委)、福永街道义工联合会承办,项目依托“跑团邦”微信小程序发布,自11月22日开启报名后,来自各地1600多位党员、团员、志愿者、市民群众及青少年学生的积极参与。活动共设有4公里线下揭牌启动赛程以及党群同心跑(5.2公里)、不忘初心跑(7.1公里)、牢记使命跑(10公里)和砥砺奋进跑(21.0975公里)等四个不同难度的线上赛程,受到运动爱好者的广泛喜爱。

11月29日上午7点30分,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领取参赛服装,并有序开展热身运动。8点30分,随着发令枪声响起,志愿者们在欢声笑语中环立新湖4公里欢乐跑,拉开为期7天的比赛序幕。

据福永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将从11月29日持续到12月5日,运动爱好者们只需通过线上报名,将跑步轨迹、比赛时间和距离截图上传,即视为完成比赛。参赛者完成活动后,均可获得电子完赛证书,福永街道还将从随机抽取100名“幸运跑者”,赠送纪念奖牌。这也是福永首次通过赛事形式邀请志愿者和市民共庆国际志愿者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激发社会大众支持社会公益,营造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畅享文明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