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桃花源科技创新生态园二期(扩建)开工

2021-12-01 来源:宝安日报

桃花源科技创新生态园二期(扩建)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刘安邦 张彩玲/图)11月30日,桃花源科技创新生态园二期(扩建)项目宣布开工。该项目总投资7.95亿元,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桃花源科技创新生态园的点睛之笔。

桃花源科技创新生态园是宝安第一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基地,园区累计孵化项目700多项、孵化企业300多家,产出专利5500多件,参与制定近200个国家及行业标准等,在宝安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进入新时期,桃花源片区发展愈发受到运营模式单一、空间有限、园区品质偏低、交通不畅等短板的制约,区委区政府审时度势,启动了改造升级工作。今年5月,一期项目完工并宣布开放启用,进一步增强了“生态+产业”融合的新型科技园区特色。在此基础上,宝安继续加快推进后续的二期、三期项目。

区第七次党代会和区两会召开后,宝安按照大会部署,加快朝着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城、国际化湾区滨海城、高品质民生幸福城”的宏伟目标进发。在打造“三城”的过程中,桃花源科技创新生态园承担了新的历史使命,将和深圳高新区整体联动,以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成为优质企业总部、创新平台、前沿科技企业和高端人才团队集聚的科技创新生态园,为宝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源动力。

于11月30日宣布开工的桃花源科技创新生态园二期(扩建)项目,总投资7.95亿元,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融科研办公、产业服务、商业配套为一体,建筑由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奖金奖得主、同济大学章明教授担纲设计。项目融入自然又彰显时代风气的建筑形态,采用“智创核心”“畅想山湖”“存续园区文脉”的设计风格,建成后有力支撑桃花源科技创新生态园发展成为湾区创新高地的靓丽名片。

区委书记王守睿,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领导孟锦锦、陈龙兴、练聪、沈金章、朱云出席开工仪式,并检查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