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2021年戏剧曲艺专场展演为市民献上文化盛宴

2021-11-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李希文 周雅薇 马佳骥 文/图)“高手在民间!”“《绣红旗》这个节目不错,不愧是获奖作品。”“宝安精神文明建设越做越好!”……11月29日下午,宝安区2021年戏剧曲艺专场展演在西乡会堂举行。演出以“线下+线上”的形式,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和线上观众的一直好评。

本次展演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承办,西乡街道公共服务办(文体)协办,旨在贯彻落实宝安区第七次当代会精神,围绕“三城”建设,深入实施文体惠民工程,大力提升文化“百千万”工程活动品质,提升市民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近年来,宝安区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作出一批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的文艺精品。

当天,曾获得省级、国家级奖项的戏剧曲艺类精品节目轮番上演。其中,由宝安区黄麻布学校选送的京剧《杨门女将——探谷》曾荣获广东省小梅花荟萃金奖、全国小梅花荟萃金奖。由深圳市新乐一邦曲艺社选送的粤剧《一把传忠剑》,曾荣获广东省原创地方小戏征集与评选剧目展评团体银奖。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燕罗街道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时代潮艺术团共同选送的数来宝《门前那条河》,曾荣获2021年广东省群众戏剧曲艺花会银奖。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和京剧社选送现代京剧《江姐》选段《绣红旗》,曾荣获第七届广东省京剧艺术大赛金奖、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京剧票友大赛金奖。由宝安区凯声粤剧团选送的粤曲《春宵》,曾荣获广东原创地方小戏征集与评选剧目展评团体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