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人间有爱!松岗网格员暖心救助一名流浪人员

2021-11-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文建清)近日,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名流浪人员。通过多方协调,暂时将流浪人员先安置在救助站。

据松岗网格巡查中队陈雪明介绍,11月25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她和同事唐志平正在辖区走访巡查。巡至松岗社区麒麟新村六巷某号时发现一男子躺在巷子里无人问津。男子看上去40多岁,衣衫破烂,头发凌乱,眼光有点呆滞,显得非常憔悴。尤其在天气寒冷的情况下还没有穿袜子。网格员上前叫唤了几声后,男子睁开双眼有气无力的回应。目测并无伤势。

经过多番询问,男子声称要回贵州,但身无分文了,其它讯息暂时无法从他口中得知。通过询问周围的群众得知,以前没有见过这名流浪人员,考虑到现在天气开始变冷了,流浪人员还赤着脚,网格员陈雪明随即在附近的便利店买了面包和水递给了他。等安慰好男子后,网格员立即打电话将情况汇报给社区,随后社区网格组其他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发现流浪人员穿着单薄的衣服,为了安全和健康考虑,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商量决定将其送至救助站。

征得男子同意后,几名网格员一起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将流浪人员暂时安置在就近的救助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