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违规!夫妻俩家私店仓库违规住人被查封

2021-11-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文建清)连日来,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加大对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松岗街道网格员近日在巡查中发现辖区一对夫妻的家私店仓库内存在违规住人的现象,随即联系社区安监等有关部门依法对这间商铺进行了查封。

11月25日上午10时许,松岗街道楼岗网格巡查中队在开展消防大检查,重点巡查辖区小商铺的火灾隐患。走进楼岗社区南九巷某号101一家私店仓库时,发现店内摆放着许多衣柜以及木架床;店铺内明火煮食,未与经营场所、住人房间进行防火分隔,而且消防设施十分缺乏,没有设置逃生救援出口,且疏散通道处堆放了大量的杂物。种种迹象表明,该商铺疑似存在违规住人现象。

据了解,该店主为一对夫妻俩,店铺内设置了住人阁楼,还摆有床铺,床架上还堆满了货物和生活用品。由于家私店仓库有乱堆乱放、逃生通道不通畅等特点,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极易造成留宿人员伤亡。为此,网格员当场对事主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要立即清除堵塞疏散通道的杂物,在规定的时间内要备齐灭火器、应急灯等消防器材。

随后,接到协查通报的社区工作站、安监等部门火速赶至现场对该场所进行了查封,并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