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沙井街道第27届“商会·蚝乡杯”男子篮球比赛收官

2021-11-30 来源:宝安日报

比赛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龚海奎 文/图)近日,沙井街道第27届“商会·蚝乡杯”男子篮球比赛激情收官。41支队伍进行了为期15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沙井武装部代表队、拓生体育代表队分获机关商会组、公开组冠军。

本次比赛由沙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沙井街道党建中心(文化体育中心)、沙井街道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沙井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联合承办,沙井街道工商联(商会)、东丽塑料(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沙井支行冠名及赞助。

精彩三分、花式扣篮……这些平日里在职业联赛里才能看到场景,在此次比赛中频繁上演,球迷直呼这个草根篮球赛办出了“专业范儿”。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主办方严格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场馆消杀应急处置等,让传统赛事“不断档”,让篮球爱好者的期待“不落空”。本次赛事还进行了线上的同步直播,从多方面推广该项赛事以及篮球运动。据统计,在直播平台观看赛事的球迷总人数高达33万人次,赛事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记者了解到,该项赛事是沙井街道、宝安区乃至深圳市最具影响力的草根篮球赛事之一,已经成功举办27届,引起社会广泛的关注,本次比赛还吸引了多名CBA、CUBA退役球员及各地区知名球员参加。“商会·蚝乡杯”男子篮球比赛俨然成为了草根篮球的巨大秀场。“今年街道成功举办‘蚝乡杯’系列体育赛事,如第十届‘商会·蚝乡杯’乒乓球比赛、第十届‘东丽·蚝乡杯’羽毛球比赛、‘蚝乡杯’足球比赛、‘蚝乡杯’三人篮球赛等,街道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街道辖区热心公益体育事业单位及企业的大力支持。本次赛事让每一位篮球爱好者都能够感受到篮球运动带来的激情和快乐,这是我们连续多年举办‘商会·蚝乡杯’男子篮球比赛的初衷,也是该项赛事能够年年爆红的原因。”沙井街道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