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新桥志愿服务市集系列活动收官 1个月8场活动服务近3万名市民

2021-11-30 来源:宝安日报

青少年在志愿服务市集学习急救知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文/图)邻里三相,筑爱新桥。11月28日下午6点,随着最后一场志愿服务市集活动结束,由新桥街道团工委(志联会)主办的志愿服务市集系列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新桥街道志愿服务市集自“开市”以来,先后在新桥、新二、黄埔、上寮、沙企、万丰、上星、象山共8个社区依次开展。每场活动现场都设置了社区志愿、生态环保、综合服务、文体艺术、公益慈善、医疗服务、文明劝导、助老扶弱、媒体宣传、国际志愿10个志愿服务摊位,以及新桥志愿者展示长廊。

一个月8场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服务近3万名市民,参与志愿者500余人次,收集各类志愿服务建议200多条。

此次市集活动还增设国际志愿者服务站点,由外籍志愿者担任站点讲解员,为想要了解、加入新桥志愿服务队伍的外籍人士提供服务,搭建与外国友人沟通的桥梁。来自德昌电机的Kumar是新桥街道志联会国际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他积极参与活动,自觉给外籍友人讲解志愿服务理念,和现场小朋友互动,以真诚的服务获得大家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