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新安街道上合孝德园入选市级家教家风实践基地!

2021-11-3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陈丽纯)11月27日上午,由市妇联、市文明办共同举办的“红色家风润万家”主题活动暨深圳市家教家风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大鹏新区举行,现场为首批十个市级家教家风实践基地授牌,新安街道上合孝德园成为全区唯一入选的市级家教家风实践基地。

据介绍,上合孝德园凝聚深圳历史,既有着现代化气息,也蕴含孝道文化宝安本土人文。上合古村有着古老的历史人文故事,“南粤孝子”黄舒的孝行故事一直为黄氏子孙和世人所传颂。黄氏宗祠、云野书塾、西庄书室、大王古庙等建筑群也彰显着独特气质及纯朴善良的孝道民风。为更好地传承孝文化,发挥孝德园家教家风浓厚氛围,街道、社区积极开展各类家教家风活动,如“德育为先,礼学传承”国学周末营、醒狮文化交流等。

据悉,上合孝德园在突显好家教好家风元素、开展弘扬好家教好家风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入选深圳市首批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后,新安将继续依托市级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项目,弘扬好家教好家风,凝聚力量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