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市场监管总局拟出新规 互联网广告应能“一键关闭”

2021-11-30 来源:宝安日报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日前发布《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针对互联网广告“一键关闭”,特别提出了新要求,例如,不得没有关闭标志,不需等倒计时结束才能关闭,不得关闭后继续弹出广告等。

征求意见稿提出,互联网广告应当具有可识别性,能够使消费者辨明其为广告。通过互联网媒介,以竞价排名、新闻报道、经验分享、消费测评等形式,或者附加购物链接的其他形式推销商品、服务的,应当显著标明“广告”。

此外,以启动播放、视频插播、弹出等形式发布的互联网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一系列影响“一键关闭”的行为将被明令禁止,例如,不得出现没有关闭标志或者需要倒计时结束才能关闭的情况;不得出现关闭标志虚假、不可清晰辨识或定位的情况;也不得出现单个广告的关闭,须经两次以上点击才能出现的情况;不得出现在浏览同一页面过程中,关闭后继续弹出广告的情况。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