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推出“先锋优才”计划 提升党建人才综合素质

2021-11-3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曹翔)为贯彻落实宝安区第七次党代会关于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部署要求,宝安区根据区情实际提出实施《宝安区党建人才素质提升“先锋优才”计划》。

根据计划,到2022年,宝安将精准发力,夯实党建基本功。通过搭建课程体系,按照工作性质、岗位分级分类探索推进素质提升工作,全区党建人才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专业精神进一步提升。

到2023年,宝安将实现靶向施策,提升队伍硬实力。通过优化课程体系和课程设计,进一步扩大实施对象覆盖面,全面提升党建人才综合素质,全区党建人才履职的基本知识体系不断健全、知识结构不断改善、综合素养不断提高。

到2024年,宝安将进一步完善党建人才体系建设,稳步推进管理优化和资源整合,对新探索新实践进行总结提炼,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为实现上述目标,宝安“先锋优才”计划制定具体措施,包括明确人才培养内容、打造多元专家人才库、构建分类培养体系和健全工作保障制度。

在此背景下,11月23日至26日,宝安区第一期党建育新营顺利举行。此次培训通过“理论授课+现场教学+党务实操+主题分享+拓展教学”的形式,提高全区各机关单位党务干部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