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第二届全国诗歌大赛颁奖优秀作品集在宝安首发!

2021-11-30 来源:宝安日报

著名朗诵家一舟朗诵获奖作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古莺莺 昌建 文/图)11月28日,“迎百年华诞谱时代新篇”第二届全国诗歌大赛颁奖仪式暨《“迎百年华诞谱时代新篇”第二届全国诗歌大赛优秀作品集》首发式活动,在深圳书城宝安城举行。王谨的《红船:从嘉兴驶到金水桥》等一批作品获奖。

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中国诗歌学会会长杨克,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馆馆员、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丘树宏,深圳市宝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卫树强等领导嘉宾出席颁奖仪式和作品集首发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迎百年华诞谱时代新篇”第二届全国诗歌大赛活动由《鸭绿江》杂志社、广东省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新桥街道党工委联合举办。活动坚持思想性与艺术性的完美统一,征集到近万件作品。

主办方表示,举办“迎百年华诞谱时代新篇”第二届全国诗歌大赛以及编印作品集,就是要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激励党员干部和群众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作品集首发式活动中,还上演了精彩的综艺节目。著名朗诵家、演员一舟,朗诵获奖作品《莺啼序·建党百年颂》《新桥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