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增强全民防火意识 多措并举做好宝安消防安全工作

2021-11-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吴漫霞)11月29日,深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和深圳市气象台将全市陆地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计未来几天我市天气将持续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五级,林内可燃物极易燃烧,森林火灾极易发生。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讲话指示精神,在预防和治本上狠下功夫,严防森林火灾,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紧紧抓住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一主线,不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有的放矢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和各类专项整治。

连日来,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认真部署消防安全工作,多次召开森林防火会议,全面梳理、分析行业监管领域消防风险特点,行业监管领域内未发生消防安全事故。同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建立安全风险清单,加强森林火灾防控工作,落实防火责任制,严控严管野外火源,加大枯枝干草清理力度。

为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近日组织多场消防演练活动,分别对正确使用灭火器、使用高压水枪进行灭火、消防水带如何快速放出和收紧等科目进行演练。

同时,为牢固树立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安全理念,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利用电视媒体在宝安电视频道播放森林防火宣传公益广告,在各祭扫场所、重点山头悬挂宣传横幅,强化游客森林防火意识,降低森林火灾隐患。

针对区内在建工程,秉承“人员未进场,方案先落实”的原则,各项目管理人员严把技术关,优先落实项目消防安全技术措施方案、签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编制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加强安全生产体系建设,确保项目安全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