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区召开道路绿化及灯光养护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11-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吴漫霞)为进一步做好宝安道路绿地养护管理工作,11月26日上午,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主持召开全区道路绿化及灯光养护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容中心、市容中心园林景观部、灯光部及各街道城管科(市政中心)、宝安交警大队伍姜警官、市容中心直管绿化和灯光各养护企业负责人、业务骨干约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李锋主持。

会议首先播放全市环卫道路作业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进行安全生产培训。随后,由市容中心园林景观部、灯光部分别传达了市、区关于安全生产文件精神。

李锋在会议中指出,近期经安全生产检查,仍然发现一些安全隐患的苗头,主要表现为“五个不到位”,一是认识不到位。会上部署的工作、印发的文件没有落实;二是排查不到位。安全排查不够细致,存在走过场的情况;三是责任不到位。安全生产体系不够完善;四是台账管理不到位。管理不规范形同虚设;五是预案不到位。应急预案未根据人员调整及时修订。

根据宝安区道路作业的安全情况,李锋在会议上提出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要强化监管,进一步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夯实基础,构筑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各单位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抓紧整改“五个不到位”问题,加强力量,加大投入。四是要加强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