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网格员协助警方收缴管制刀具除隐患

2021-11-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文建清)日前,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在日常早巡行动中,网格员发现某出租屋内藏有一把管制刀具,随后第一时间通知辖区警方及时收缴,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据红星网格中队红星二组网格员小李介绍,11月25日上午8时许,他和同事小杨在对红星社区松明大道某号103房出租屋进行房屋人口信息核对时,发现该屋内墙上挂着一把长刀。由于刀具比较长,网格员初步确认为管制刀具,现场将情况电话和辖区民警作了详细通报。时过不久,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核实,确定该刀为管制刀具。依法收缴刀具后,网格员告知当事人管制刀具的社会危害性,向其宣讲了相关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

民警和网格员温馨提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32条规定: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的,处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