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全国首个!宝安区消防志愿服务U站正式揭牌启用

2021-11-29 来源:宝安日报

全国首个户外单体消防志愿服务U站正式启用,位于宝安大仟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江家贤 陈玫好 文/图)11月27日下午,全国首个户外单体消防志愿服务U站在宝安大仟里正式揭牌启用。团区委、区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共同为宝安区消防志愿服务U站揭牌。

据了解,为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志愿者在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今年,团区委与区消防救援大队签订《关于推进消防志愿者服务发展合作框架协议》,联合打造消防志愿服务U站。旨在提升社区消防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通过消防安全流动宣传、隐患纠察,深化“敲门”行动,让更多市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

“请回答,泡沫灭火器是否可以用于电器灭火?”“请回答,电路起火的原因有哪些?发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活动当日,志愿者带领大家开展消防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许多市民群众积极参与。

据介绍,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与团区委进一步深化合作,积极推进消防志愿服务U站建设,让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更可触及、更近参与。接下来,团区委也将以宝安大仟里消防志愿服务U站为前沿阵地,进一步落细落实消防安全志愿服务联动机制。同时,培养专业化消防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市民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消防志愿服务活动,扩充宝安消防宣教事业的广度、深度,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