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国际人才服务站揭牌启用 保障海外人才就业服务

2021-11-29 来源:宝安日报

国际人才分享在宝安的工作、生活经历。

集“政务服务+外国人书吧+活动空间”于一体的宝安国际人才服务站,19日在宝安人才园二楼正式揭牌启用。26日,该服务站举办了揭牌以来的首场外籍人才活动——外籍人才个税补贴等政策宣讲及中国传统文化交流,吸引超过30名国际人才踊跃参与。

外籍朋友畅享欢聚时光

来了就是深圳人,对国际人才亦如是。宝安国际人才服务站的设立,成为深圳开放、包容的完美体现。而为了让更多国际人才认识宝安、了解宝安进而来宝安安居就业,送政策和促欢聚成为该服务站揭牌后首场活动的主要内容。

活动伊始,区工信局有关负责人应邀,对宝安区涉外产业政策、金融政策以及企业服务的具体举措进行了分享,期间重点介绍了宝安区产业政策给国际人才在创业方面带来的重要机遇;区人力资源局有关负责人,随后对深圳市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个人所得税财政补贴政策进行深入解读,期间详细讲述了补贴政策的相关背景、计算方法、申请条件以及流程。

活动中,3位在宝安生活、工作和创业的国际人才代表,也应邀分享了各自在宝安的工作、生活经历,其中来自法国的Paris于2008年来到宝安,创办了医疗器械公司,目前公司收益已达10亿元;来自加纳的Francis在宝安生活十多年,并持之以恒地在从事志愿服务……

活动最后,30余名外籍人才一起体验了脸谱画像和古筝演奏等中国传统文化,现场气氛融洽。

一站式服务让家更温暖

记者当日采访中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双区驱动”战略关于打造国际人才高地、优化海外人才服务、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的要求,宝安区人力资源局加快打造“湾区国际人才港”,并内设“宝安国际人才服务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海归岛)”“海外人才创业中心”三大载体。

目前,位于福海街道宝安人才园二楼的宝安国际人才服务站,已完成外国人公共服务窗口、外国人专家书屋、外国人活动交流空间等三大平台布局,并完备了咖啡厅式交流场地、设备齐全健身房、多功能会议室和洽谈室、环境优雅阅读区等配套设施。

其中,公共服务窗口可受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申请、申领、补办,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延期、变更及注销,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个人所得税补贴申请等。

同时,该服务站将利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海归岛)、海外人才创业中心资源与空间,为外籍人才、国际化初创企业、国际高精尖创业团队提供办公空间投融资交流对接,为在深圳外国人提供政策指引、创业指导、生活服务及其他综合保障服务。

此外,该服务站将举办外籍人才宝安行系列活动,包含法律法规、创业政策、人才补贴、外企走访以及文化交流等。

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张萍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