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办好教育事业 助力“三城”建设

2021-11-2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11月23日,区委书记王守睿率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到富源学校调研“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并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富源学校办学已有22年历史,是一所十二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基础教育学生人数现位居全市之首,曾获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示范学校、广东省一级学校、中国十佳民办教育先进学校等荣誉。当天,王守睿走进该校校园,听取了学校办学历程、教师队伍建设、近几年办学成果、落实“双减”工作、校园安全等情况汇报,现场协调推进学校提出的办学有关工作事项,并检查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勉励学校继续抓好办学工作,持续提升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一流学校。

王守睿指出,近几年,宝安教育工作一手抓扩量、一手抓提质,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长足发展,得到社会广泛认可,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上级部门的支持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奉献,富源学校作为其中体量最大的民办学校,坚决扛起了应有的社会责任,值得充分肯定。当前,全区正在稳步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富源学校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不折不扣予以落实。

王守睿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教育事业发展方向,始终坚持把孩子的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传递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全方位育人格局,帮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加强校园安全建设,针对“体量大”的特点,着力抓好安全管理,确保孩子的学习环境、生活环境安全健康。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考虑到师生规模、学生家庭等复杂因素,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全力筑牢防控疫情的严密防线。在办学工作中,要高度重视、细心观察孩子的身心健康情况,教育部门和街道要同时做好监管和服务,推动学校与社会形成合力,通过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为“三城”建设增添新动能,服务好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

区领导范燕塔、练聪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