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结硕果

2021-11-1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11月17日,全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宝明,区政协主席姚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里出席会议。

王守睿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立足新的历史起点,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作出决议,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客观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份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区上下要提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王守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充分认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要充分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的坚实步伐。三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的显著成效。四要充分认识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的扎实进展。五要充分认识统筹“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取得的突出战果。六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果。

王守睿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要通过学习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二要通过学习领会党百年奋斗的理论创新成果,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通过学习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四要通过学习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把“十个坚持”贯穿到宝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五要通过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在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王守睿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动宝安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一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有关要求,加快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二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国际化湾区滨海城。三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高品质民生幸福城。四要坚定不移统筹“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平安宝安、和谐宝安。五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快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

王守睿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宝安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一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要全面开展学习宣传,持续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让宝安的好声音春雷阵阵,让宝安的好故事人尽皆知,让宝安的好形象深入人心。三要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配合做好宣传准备、舆情引导、社会面防控等各项工作。四是扎实抓好年底工作落实,全力做好年底重点任务攻坚和重点项目落地,特别是要抓好年底经济和市绩效考核任务,推动全会精神在宝安落地落实,全力以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为“双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部分老同志,区直各单位、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新闻出版单位、各区属企业、有关驻区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