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松岗网格全力做好居家安全宣传

2021-11-17 来源:宝安日报

网格员将安全提示张贴在出租屋楼梯口醒目位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文建清 文/图)连日来,松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紧紧围绕着“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设计印制6万份“安全信”,免费派发给各出租屋业主、楼栋长以及工厂企业负责人,警示大家“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松岗街道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组织网格员采用车巡、轮流巡、早午晚错峰巡等多种形式,全面排查辖区网格各类安全消防隐患。巡查中,充分利用网格员入户优势,进一步强化用气安全隐患排查和居家用气安全宣传工作,将《燃气使用安全》《住宅出租屋用气安全的那些事儿》等安全宣传资料派发到每家每户。同时,结合实际情况,精心设计印制6万份《出门切记“关火关电关气”》《正确使用燃气》等不干胶贴纸,在派发和张贴时对每位住户面对面进行现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居家安全防范意识。

在充分发动楼栋长、住户开展自查自纠的同时,督促其对用气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发动群众积极配合用气安全检测,及时消除用气安全隐患。此外,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还印制4万份暑期安全、反诈骗警示宣传资料,将暑期关爱学童安全和反诈知识送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