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西乡街道开展出租屋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1-11-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3日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刘宁 彭赐该)为清除治安乱源,净化社区治安环境,着力清理消除治安风险隐患,8月12日19时许,西乡街道辖区3个派出所组织警区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及网格部门、社区工作站人员1000余人开展出租屋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做好动员部署,明确分工责任,本次行动重点围绕高层楼宇、工厂企业宿舍、城中村等人口密集、人员复杂区域要作为清查重点,对于“钉子户”、长期不开门、难采逃采情形,社区民警须协助网格部门和社区工作站人员主动上门,联合攻坚,切实做到不疏漏、无死角,彻底整治;对辖区在住的刑事前科劣迹类目标对象全面摸底排查,严格落实“六清楚、六掌握”要求,切实全量纳入系统,并按照管控要求定期走访核查,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此次行动共检查网络式、旅业式等出租屋2710户共3163人、处罚1宗,检查无视频门禁出租屋127栋,收缴各类刀具63把,采集流动人口321人,宵夜大排档61家,走访异地居住辖区外国人2人,清查违规开设麻将档2家,完成一户一告知反诈宣传2000余户,消防隐患29处,已当场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