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提升城区环境品质

2021-11-1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11月10日,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召开区城市管理工作会议,邀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邝龙桂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授课,并研究推进环卫和慢行系统建设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出席会议。

授课中,邝龙桂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详解深圳市环卫指数测评工作的背景、方法、对象、构成,以及样本体系、量化评价、短板导向、测评过程等,结合宝安环卫指数测评情况展开剖析并指出,全市环卫指数测评工作开展以来,宝安环境卫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未来要进一步转观念、熟标准、强弱项、善统筹、明责任、严执法、重科技,继续提升环卫工作水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宝安城市管理工作。

王守睿指出,本次授课内容深刻,紧密结合了宝安实际,对宝安城市管理工作中的不足给予了针对性点评,并指明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相关单位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以“只要认准的事就一定能干成,只要确定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的信心和底气,加快提升环卫工作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慢行系统规划建设情况汇报,研究了有关方案。王守睿强调,慢行系统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群众视角、从市民需求出发,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要坚持有品质,做就做好,建就建成;要坚持有品位,结合各节点实际,打造形态各异、凸显文化内涵的空间环境,供市民群众锻炼、休闲;要坚持有个性,结合宝安城区、业态特点,建设通山达海、河林入城的特色慢行系统。要分清先后主次,加强统筹组织,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尽快制定计划。关键节点、城市门户区要优先实施、一步到位;其他区域要分批实施,充分满足市民群众基础锻炼、休闲需要。宝安是深圳发展的现在式和未来式,城市建设管理必须追求品质,每项工作都精益求精、打造精品。

区领导孟锦锦、蔡凡、谢炳文、沈金章、杨雁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