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宝安为人才献上大礼包

2021-11-0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迅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11月1日是第五个“深圳人才日”,宝安区在11月2日举办系列庆祝活动,为人才献上大礼包。

推出两项人才新政。为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落实宝安区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由人口大区向人才强区跨越”的目标,切实解决当前人才政策与发展需求不相适应问题,宝安将出台《宝安区凤凰英才计划》《宝安区卓越工程师计划》,对人才评定、人才评价、人才培养等进行优化升级。

服务“硬件”提档升级。为进一步做好人才服务,宝安以人才需求为导向,打造湾区国际人才港。据悉,湾区国际人才港选址宝安人才园,将打造成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猎头服务、外国人服务、招商引资、高新技术合作于一体的大湾区国际化人才综合服务平台;“一街道一特色”人才服务站揭牌,街道和社区成为宝安布局人才服务工作的第一线,公共、社会、市场“三位一体”,生存、生产、生活、生态环境“四维共建”,“一街道一特色”人才服务站应运而生,让宝安人才奋斗有希望、成长有空间、生活有乐趣。

服务“软件”完善优化。宝安以解决人才痛点、堵点、难点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以“软服务”打造“硬实力”。一是发布凤凰英才卡。宝安将自主开展人才分类认定并发放“凤凰英才卡”,从人才工作、学习、商务出行、生活等“软环境”入手,打造让人才安居乐业的环境。二是打造人才服务地图。宝安将打造人才大数据云图2.0版本,重磅推出人才服务地图,整合线上线下人才服务资源,引入人才服务地图搜索引擎,建设基于地理信息系统的人才服务点预约功能,打造线上线下服务点联动体系,吸纳更多服务资源上线入图,推动线下网点优化升级,形成“线下一张网,线上一张图”宝安人才大服务格局。

三场活动邀您参与。宝安将举办三场活动,展示宝安人才风采和人才工作成效,还邀请专家开展研修讲座。一是举办宝安人才“十三五”成就和中长期规划展。该展主要展示宝安区在“一核两翼三阶段”总体布局下,人才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就,以及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宝安“以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为总抓手,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的新目标做出未来10年规划。二是推出《宝安人才风采录》。宝安选取20位人才代表,挖掘其奋斗故事,制作《宝安人才风采录》实体书、拍摄系列视频、开设网上专栏等,通过艰苦奋斗、砥砺奋进的故事,传递拼搏奋斗力量。三是开展高层次人才研修讲座,邀请著名经济学家、“CCTV年度经济人物奖”、农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温铁军作《战略转型与共同富裕》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