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宝安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 推出两项人才新政

2021-11-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日讯(记者 梁琪琪)为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落实宝安区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由人口大区向人才强区跨越”的目标,切实解决当前人才政策与发展需求不相适应问题,宝安将出台 《宝安区凤凰英才计划》(以下简称“英才计划”) 《宝安区卓越工程师计划》 (以下简称“工程师计划”),对人才评定、人才评价、人才培养等进行优化升级。

近年来,宝安区胸怀“两个大局”,拓宽创新人才工作思路,优化聚才发展环境。早在2016年9月就印发实施了《宝安区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全面统筹推进吸引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的人才工作。截至目前,培养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四千余人,培育引进省、市、区科研创新团队两百余个。

如今站在“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一系列重大机遇前,现在的人才政策已不能满足社会发展需求。为此,宝安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深入一线倾听人才心声,以人才需求为导向制定了 《宝安区凤凰英才计划》 《宝安区卓越工程师计划》。

据介绍, 《宝安区卓越工程师计划》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要培养大批卓越工程师,努力建设一支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师队伍”重要论述,根据产业规划与经济发展,创新推出 《宝安区卓越工程师计划》。该计划目标3年投入1个亿资金,培养引进首席工程师100名、卓越工程师10000名,通过树立标杆强化引领、竞赛牵引育才引才、面向湾区深港联动、企校合作双向共建、平台支撑加速提升、自主提升终身成长、多重激励提高待遇等措施培养引进人才。

英才计划则以创新价值+能力+业绩导向,改革人才评价方式,坚决破除“四唯”倾向,予用人单位更多自主权,同时结合宝安产业优势强的特色,分领域分赛道评价人才,在竞争领域推行市场化评价,非竞争领域设置凤凰英才岗。同时,宝安将大力推进人才培养开发,采取政策引导激励、平台载体建设等措施,大力推进人才培养开发,加大对各类人才培养载体的支持力度,对人才成长提升给予重点支持。另外,英才计划将继续保持对优秀毕业生来宝安创业就业的吸引力,大力引进优秀毕业生来宝安创业就业,给予世界知名大学重点专业毕业生补贴。

踏上宝安“以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为总抓手,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的新征程,日益壮大的人才大军必将是宝安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宝安将持续深入人才强区战略,在引才聚才上做足文章,把宝安打造成人才向往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