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宝安区高层次人才及人才工作者国情研修班举行

2021-10-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讯(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刘茜瑜 梁琪琪)为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落实宝安区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由人口大区向人才强区跨越”的目标,10月21日,由宝安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工作局)在深圳市人才研修院举办高层次人才及人才工作者国情研修班,35位高层次人才及人才工作者参加培训。宝安区人才工作局局长沙亮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9月27日至28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方向。宝安区委非常重视,把本次培训列入区委重点培训班次。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通过现场教学、案例讲解、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形式,教育引导参训学员强化理论武装、开阔眼界视野、拓宽工作思路,并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程萍作《学习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建设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专题讲座,从对习近平人才工作讲话的基本认识、建设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国际比较、深圳建设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点三方面进行讲解。

除了课堂的理论学习外,全体学员还来到宝安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从党的伟大历程中思悟前进的智慧,并走进劳务工博物馆,感悟深圳建设者的劳动精神和创新精神。参训学员通过实地观摩调研、交流分享,深刻领会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为宝安“以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为总抓手,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