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毫无保留支持环江建设 携手奔向共同富裕

2021-10-29 来源:宝安日报

王守睿在毛南族传统技艺展示培训中心考察调研非遗传承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 文/图)按照粤桂协作工作安排,今年4月起,宝安对口协作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主要任务是助力环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10月28日,正在广西河池考察调研粤桂协作工作的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率队来到环江,实地调研了当地发展情况,并出席座谈会研究推动工作。

当天上午,王守睿一行与河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会邦、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覃同难、环江县委书记陈斌等当地领导干部一同来到思恩镇陈双村粤桂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走进规划整齐、干净整洁的毛苗瑶移民点,了解当地群众脱贫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并来到毛南族传统技艺展示培训中心、广西河池市裕美服装有限公司,实地调研非遗传承和手工业发展情况。王守睿表示,宝安将用好面向湾区、面向世界的平台优势,支持环江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传统文化,支持环江展示好民族文化之美,助力环江群众增收。

在河池·环江工业园,王守睿深入了解桂西北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的建设、招商和运营情况,并对园区采取“政府投建运营、企业租用生产”模式,既为降低企业成本,又保存发展主动性的举措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环江干部群众勇于创新,值得学习。宝安是产业大区,正在打造供应产业保障房,两地要继续互相学习、互相启发,对接好产业转移和劳务协作,携手共发展。

在联席会议上,宝安、环江两地领导干部围绕经济建设、人才交流等交换意见,一同推动粤桂协作工作。会上,宝安企业鑫荣懋果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环江签订了价值2000万元的农副产品采购意向协议,宝安向环江捐赠了300万元社会帮扶资金。

王守睿表示,环江脱贫后更显生机勃勃,宝安由衷为环江群众感到高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向着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奋斗,是我们的新任务,双方要一起发力,发挥各自优势,推动环江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希望双方坚持多想一点、多走一步,宝安将毫无保留地支持环江发展,携手环江奔向共同富裕。

陈斌表示,结对以来,宝安各单位迅速行动,真情实意给予环江大力支持。当前,环江正通过实施产业强县、交通强县、教育强县“三个强县”建设,补齐短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希望接下来双方继续深化产业、教育、医疗、人才交流、劳务等方面协作,让两地友谊之树枝繁叶茂、让协作之花绚丽绽放。

宝安区领导马里、陈龙兴、范燕塔、朱云,环江县领导黄春兰、朱琳、闻飞熊、冯湘睿、覃纯果、袁雄宇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