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转供电”完成后 企业有机会享受降电费政策红利

2021-10-28 来源:宝安日报

“在报纸上经常看到工业园区‘转供电’报道,目前进展怎么样?”“园区参与‘转供电’改造,对我们企业有什么好处?电费如何收取?改造完成后,园区公共用电所产生的费用谁负责?”在周三上午的热线接听过程中,几位企业代表来电,表达对宝安区正在推进的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的热切关注。

据介绍,当前宝安的工业园区“转供电”改造处在有序进场施工的阶段,整体进展顺利。今年市里要求完成不低于1000家园区的供电环境升级改造,宝安的任务是446家,任务量最大,在全市占比三分之一以上。目前这446家工业园的改造签约和设计工作都已经完成,各施工单位正在有序进场,已进场施工园区达391家,占总任务园区的87.7%,其中23家园区的施工工作已经完成。接下来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协同宝安供电局制定改造期间园区供电方案,避免因改造施工出现园区大规模长时间停电,确保园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

“转供电”改造完成后,企业可以享受更加可靠的电力供应服务;抄表到户之后,电费直接跟供电企业结算,直接开取增值税发票,并有机会享受政府的降电费政策红利,电费信息更加透明。另外符合要求的园区将应用新基建和新技术,也会给企业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关于电费问题,终端用户执行工业园区总表对应的目录电价,基本电费按分表电量占总电表的比重合理分摊。

根据现有规定,园区公共用电所产生的费用应是电表电费减去所有终端用户电费的差值,这部分费用应由园区业主负责缴纳。“转供电”改造后,变压器基本电费由工业园区内包括业主在内的所有终端用户共同合理分担,按其用电量占总表电量比重分摊基本电费,终端用户的电能表和表前的变压器等配电设施由宝安供电局提供运维服务。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何祖兰 通讯员 龙飘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