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心贴心手牵手 全力以赴完成协作大化任务

2021-10-2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大化消费帮扶产品展销中心于2020年4月投入运营,主要展示大化农副产品,并将大化农副产品带上网络平台,可进行线上线下销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 文/图)去年底,宝安自2016年起对口帮扶的广西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实现了全面小康,全县92个贫困村、13.7万贫困人口历史性脱贫。10月25日至26日,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邝兵到大化县调研,区委书记王守睿率宝安党政干部前往该县考察调研粤桂协作工作,并深入乡村一线了解乡村振兴工作现状,随后出席联席会议研究落实下一步任务,帮助大化在小康路上走得更远更好。

26日上午,王守睿一行在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副组长、河池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贾英竺和大化县委书记梁宁等当地领导的带领下,深入基层了解大化当前发展情况,实地调研了红水河百里画廊、情人湾国际休闲运动公园等文旅项目的建设运营情况,深入贡川乡清坡村坡线屯参观了粤桂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成效,并到宝安·大化消费帮扶农产品展销中心了解大化农产品销售情况。

调研途中,王守睿始终最关注当地群众的收入和生活情况、当地脱贫成效的巩固和未来可持续发展情况。他深入了解情况后指出,宝安要发挥产业大区的优势,采取“政府搭台、企业提供岗位和培训”的模式,将招工和上岗培训前移到大化,搭桥帮助群众走进城里;要把宝安的建设规划、产业规划经验和优势资源投入到大化的乡村振兴当中,支持乡村提升建设品质和环境质量,帮助乡村更好地发展特色旅游、特色农产品销售等地方经济。

联席会议上,梁宁介绍了大化有关情况,宝安与河池市、大化县领导干部就结对帮扶、产业共建等下一步工作深入交流,研究推动落实粤桂协作任务。深圳市泓源绿色农业有限公司与大化县政府签订了价值5000万元的农(副)产品采购意向协议。此外,宝安区委区政府向大化捐赠了300万元。

王守睿表示,大化克服恶劣环境、实现全面小康,成绩来之不易,让人振奋。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帮助大化巩固脱贫成果,让大化群众的小康路越走越宽,宝安将对照工作任务,全心全意、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希望大化与宝安一同珍惜携手奔小康的深厚友谊,劲往一处使,继续用好既有的好机制,前后方深入联动,心贴心、手牵手完成好粤桂协作的政治任务。

贾英竺对宝安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大化的脱贫成果有目共睹,得到了全国会议的肯定表彰,今年,该项工作的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河池、特别是大化经济基础薄弱,希望宝安在经济建设上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共同落实好粤桂协作各项任务,帮助大化实现新目标。

梁宁表示,通过粤桂协作,大化和宝安已结下深厚友谊。大化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勇挑攻坚重担,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希望宝安和大化共同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帮助大化走好乡村振兴新征程。

宝安区领导马里、陈龙兴、范燕塔、朱云,大化县领导姚万全、余浩学、蓝亦辉、黄大友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