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专家学者共话创新前沿 2021宝安高层次人才科创峰会成功举办

2021-10-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讯(记者 吕敏 通讯员 杨嘉妮)10月25日,“2021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七届深圳国际创客周活动·宝安高层次人才科创峰会”在福海街道鑫豪盛科技园成功举办。知名高校、产业专家、博士等顶尖人才欢聚一堂,共话创新前沿,共享宝安创新发展饕餮盛宴。

此次活动由宝安区人民政府主办,宝安区科技创新局承办,福海街道办事处、鑫豪盛集团联合举办,以“智赋宝安·创新前行”为主题,聚焦前沿的技术领域,分享新思想、新观点,探究高层次人才成果转化与产业创新发展路径,为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贡献智慧。

当天,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协理副校长李学金、中山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刘海亮、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未来产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柯禹、博士科技CTO殷建文、深圳汽航院院长张瑞锋、国宏嘉信合伙人梁祝、青橙资本合伙人孙立清等嘉宾出席活动,200多名企业代表到场参加。

首先,区科技创新局二级调研员虢明孝、福海街道办副主任史闯与鑫豪创益总经理庄智杰分别致辞。虢明孝表示,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出以来,宝安已连续举办六届双创周活动,“双创”精神已在宝安薪火相传。在双创周活动的影响下,区内双创主体、各类创新平台不断丰富,双创已成为宝安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也是稳定扩大就业的重要支撑。宝安创新创业热潮奔涌澎湃、蓬勃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然成为宝安驱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推手,助力宝安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今天的活动主题是“智赋宝安创新前行”,希望鑫豪盛科技园站在“双创”发展新阶段,紧扣产业创新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平台价值,持续深入参与到宝安创新创业大潮中,为宝安创新创业企业加速升级,让企业在宝安这片产业沃土中扎根成长,共同把宝安打造成人才向往、竞相成长、追梦圆梦的魅力城区。

史闯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福海街道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扣创新创业需求,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加快创新资源集聚,为全方位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目标添砖加瓦。同时真诚地欢迎广大有识之士和创客朋友加入“多彩福海”,做福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弄潮儿,书写创业创新新传奇。

随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协理副校长李学金就“产学研技术转移,融深、融企、融湾”发表了主旨演讲,对工业4.0带来的挑战、迎接资本市场的黄金时代、产学研合作等话题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吉阳智能董事长阳如坤就“双碳目标下动力电池高质量制造”进行了分享。深圳汽航院院长张瑞锋就“新能源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分享;博士科技CTO殷建文则对制造业企业发展过程中知识产权创新布局提出了应对之策。

活动上还同步开展了重点企业及高层次人才项目进驻园区签约仪式,谱尼测试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深圳汽航院科技有限公司及四个博士项目与园区签约进驻,同步启动园区协同创新中心,成就宝安区高层次人才创新产业高地。当天下午,该四个优秀博士项目进行了路演。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鑫豪盛集团是宝安区“百强企业”,投资方向涵盖城市综合体开发、工业园及产业园投资及运营、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精品酒店、公寓、电影院、物质回收公司等业务。经过多年开发和建设,已建成享有全部产权的工业园及产业园5座,入驻制造业企业100多家。鑫豪盛科技园是鑫豪盛集团投资建设的自持物业,该园区建筑面积8万平米,是集研发总部、智造生产工场、创新创业基地、生态办公、创意空间、人才公寓、时尚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