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对标国际一流 建设大美宝安

2021-10-25 来源:宝安日报

三论深入贯彻落实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

山海连城,气象万千。近年来,随着宝安中心区、空港新城等片区初具规模,城区面貌华丽蝶变,城市功能日趋完善,城市建设和生态环境相得益彰,宝安的竞争力、吸引力与日俱增。

宝安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按照湾区“CBD”标准,突出山、海、城有机融合,把自然美、建筑美和人文美有机结合,打造宜居宜业宜游高品质城区。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宝安城市面貌与深圳先行示范区的要求还有不小差距,如有的大街广场“面子”光鲜靓丽,背街小巷“里子”却反差极大。因此,宝安要对标国际一流标准,精雕细琢完善“一轴四廊五核多节点”发展格局,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品质城市环境,充分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完善城市功能,树立宝安形象。强化前海意识、湾区思维、国际视野,优化城市发展总体方案,补齐城市的短板和弱项,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空间资源利用效率,创造更优质、更便捷的生产生活环境,彰显国际化湾区滨海城的强大魅力,吸引一大批优秀人才和重大项目落地扎根。

雕琢城市细节,追求卓越品质。坚持精益求精建设每个项目,匠心筑造百年工程、样板工程,打造一批颜值与内涵俱佳的网红景点,提高宝安城市建筑的辨识度和知名度。通过精细化、系统化的管理,推动高品质城区建设从重点区块向全域拓展,实现“局部美”到“整体美”、“形象美”到“内涵美”的巨大转变。

守护绿水青山,擦亮生态底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始终如一呵护生态环境,不断还绿于民、还景于城,实现推窗见绿、开门见景、出门入园,打造一幅幅山水相融、城景相依的美丽图景,让宝安的生态底色更加靓丽。听得见鸟语,闻得到花香,天蓝地绿水清的城市环境将更令人赏心悦目。

平峦山上草木蔓发,西湾岸边海天壮阔。宝安大地处处诗情画意、欣欣向荣,正铆足干劲建设大美宝安,打造环境净化、交通顺畅、生态优美、舒适宜居、安宁和谐的城市环境,推动城市容貌持续升级蝶变。宝安未来充满无限可能,跃然展开生机勃发的城市画卷,倾情打造人人向往的美好家园,宝安这颗“湾区明珠”将愈加璀璨!

本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