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新桥街道落实网络安全责任 全面提高市民网络安全意识

2021-10-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3日讯(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昌建自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新桥街道充分尊重群众主体地位,通过广泛开展网络安全防范,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电子屏滚动播放、法律知识培训等方式着力扩大宣传覆盖范围,大力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浓厚气氛。

10月22日,新桥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召开“防范网络诈骗”专题培训会。培训会上,相关业务负责人就当前网络诈骗形势进行了介绍,并通过播放视频和案例引入,向工作人员重点讲网络诈骗的犯罪的手段、途径、对象,以及反诈骗的打击重点等一系列内容,加强工作人员对网络诈骗行为的辨别力,并号召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普及所学知识。

当天下午,新桥街道在清平古墟开展“网络安全防范”知识普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宣传栏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介绍网络游戏交易进行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中奖诈骗、网络钓鱼诈骗等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的手段,宣讲相关防范知识和法律常识,提升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并提醒他们守护好钱袋子。

如何正确把握网络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让网络空间既充满活力又安全清朗?新桥街道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大力创新宣传形式,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等宣传普及活动,以人民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