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区消委会系列消保业务培训走进海雅缤纷城

2021-10-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宝安在海雅缤纷城建立首个高标准规范化消费者权益服务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2日讯(记者 曾舒琪)为让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提高消费纠纷处理效率,9月29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在深圳市海雅缤纷城商业有限公司支持与配合下,在宝安海雅缤纷城建立了宝安区第一个高标准、规范化的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并于9月29日、10月21日分批组织宝安海雅缤纷城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工作人员和综合体内部门店负责人,开展了一系列消保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刘俊斌做培训动员。他表示,此次培训以规范经营者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高客服人员解决消费纠纷能力为主要目的,努力将各种消费维权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及时化解在商场内部,逐步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共同营造公平和谐的消费环境,力争以海雅缤纷城消费者权益服务站试点为模板,为后续向全区复制推广,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随后,宝安区消委会法律宣传教育部部长江如和通过PPT现场教学,向商场工作人员讲解、普及消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现场通过真实案例,详细解读消费者的权利和经营者的义务,以案说法,从安全标识注意事项到消费纠纷处理方法,由浅入深,与现场海雅缤纷城工作人员灵活互动交流。培训受到了宝安海雅缤纷城消费者权益服务站调解员和门店负责人的欢迎。

据了解,建立海雅缤纷城消费者权益服务站,目的在于监督经营者创新消费纠纷调解工作,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带动商场商户诚信守法经营,及时做好消费纠纷调解工作,切实提升广大消费者的满意度,让市民朋友们放心消费,满意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