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业务培训逐步迈向“制度化”

2021-10-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2日讯(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李家泽 吴雨珊)松岗执法队高度重视队伍文化建设,始终把业务培训作为提高执法队伍综合文化素质的重要抓手,将业务知识培训工作作为执法队重点工作之一,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执法专题学习,业务培训逐步迈向“制度化”。

培训一般邀请律师事务所驻队律师进行行政执法知识专业授课,内容根据当下时政热点、重点法律业务知识、执法现场应急处置等设定课程,通过鲜活的案例分析,逐一讲解行政执法程序与规定、适用条例及罚款额度等,内容丰富形象,针对性和现实操作性强,有助于执法队员将学到的知识与执法实践紧密联系,加深对基础理论知识和相关法律规定的理解。每次培训交流结束后,队员们都收获满满,意犹未尽,期待下次能学到更多。

10月以来,松岗执法队共开展了“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培训、职业压力与情绪疏导业务培训”等课程,为强化执法队员的责任意识和学习意识,提升业务技能,提高执法水平提供了基础与保障。下一步,松岗执法队将继续按照制度规定严格落实业务培训工作,固强补弱,查缺补漏,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努力开创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