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气温将逐日下降  松岗网格员严查严禁不合格的热水器

2021-10-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2日讯(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文建清)近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明显下降。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组织网格员加大巡查力度,全面清查辖区出租屋内的燃气热水器、电动自行车充电等各类安全隐患,对存在隐患的热水器依法进行拆除,坚决遏制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0月21日,网格员对辖区内出租屋和“三小”场所进行地毯式安全排查,对出租屋内使用热水器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电动车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违规住人、直排式热水器等安全隐患,对有问题的热水器采取“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教诲一处,安详一片”,绝不留下任何安全隐患。当日出动网格员317人,巡逻车38车次,排查发现三小场所违规住人1处,安全通道不畅62宗;排查发现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24宗。排查中,发现灭火器过期8个、应急照明灯损坏3个,现场督促业主、管理人整改。

据了解,入冬以来,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严查严禁不合格的热水器,网格员还挨家挨户对辖区所有居住人员和业主面对面进行安全常识宣讲,规劝住户不要购置、安装、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对于违禁使用的用户,督促其限期整改或自行拆除。同时,联合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违建、零星工程巡查整治力度,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