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海街道召开物流寄递企业禁毒安全员培训会

2021-10-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2日讯(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张楚文 陈春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部署要求,10月21日,福海街道禁毒办组织辖区物流寄递企业从业人员开展物流寄递企业禁毒安全员培训会。

据悉,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毒品危害、常见藏匿方式、禁寄名录、相关法律法规、举报奖励办法、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工作规范及禁毒台账工作标准等内容开展。现场,禁毒社工借助PPT课件和禁毒宣传视频,结合物流寄递行业的特点和实际案例,就如何发现涉毒线索、如何识别可疑包裹和可疑人员等内容向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进行了详细指导。此外,针对物流寄递企业的工作性质,禁毒社工重点强调了“六查工作法”和“五个100%”规范标准,并告知从业人员举报涉毒违法行为的方式。

据统计,共47家企业59名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禁毒知识培训。接下来,福海街道禁毒办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物流寄递企业禁毒宣传工作,提高物流寄递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和辨识毒品的能力,全力推进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维护辖区寄递渠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