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海网格夜整浴室“冲凉”致命隐患 打响秋冬首场安全寒战

2021-10-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2日讯(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李欣雨)“冷”来了,“雨”来了,“风”来了,“燃煤气、直排式热水器、电热水器、强排式热水器、平衡式热水器、电热棒等致命隐患”也跟着来了。10月21日晚上,福海网格巡查大队闻“冷”而动,500余名网格员全装备联合辖区楼栋长,冒严寒、顶冷风开展大规模深夜浴室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巡查排查整治“冲凉”隐患和各类安全隐患。

行动过程中,网格员重点检查浴室是否违规安装直排式热水器,热水器排气管有无通道室外、有无漏电保护开关,是否设有通风口,有无使用电热棒等危险用电行为。巡查一户宣传一户,隐患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并以整治行动为契机,向街道居民科普浴室隐患危害,提醒居民使用正规热水器,正确安装热水器线路和配备漏电保护器,洗澡时应开窗通风,严防一氧化碳中毒和触电事故,禁止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等用气安全知识。

行动共整治不规范安装热水器隐患11宗,未安装漏电保护开关隐患13宗,使用电热棒隐患198宗,电线乱拉接112宗,燃煤气隐患36宗,打通消防通道28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