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对标对表领任务 抢抓机遇推进数字经济发展

2021-10-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福海街道召开传达贯彻区“两会”精神学习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2日讯(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唐诗/文 张敬/图)10月21日下午,福海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区“两会”精神,动员街道上下要抢抓机遇、重点布局、高效运作、持之以恒,推动区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在福海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报告描绘了宝安未来的发展蓝图,明确未来五年要打造“三城”。“三城”的打造是福海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也为福海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在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时出席福海代表团,分析了福海、宝安和前海的关系,描绘了福海发展前景,为福海未来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

会议要求,福海街道各职能部门、各社区要全力以赴落实好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各项措施,要在空间、产业、基建等方面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要从打造“三城”、服务前海、数字化等方面主动作为、大力作为,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福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新锋表示,福海要举全街道之力主动作为、奋力而为,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对标对表领任务,全力以赴打造“三城”;要主动服务、融入前海和港澳发展,特别是与香港开展会展、科技、产业等方面深度合作;要整街规划、整体升级,打造宜居宜游的高品质城区;要抢抓机遇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在海洋新城、前海(会展东)、环立新湖等核心片区,重点布局大数据、云计算、5G、人工智能、电子商务、智慧城市等数字产业新业态、新基建,推动街道303个工业园区数字化升级改造。进一步发挥国际会展中心平台作用,运用技术手段,打造数字型、智慧型会展,从“云、网、端”入手,全面提升和巩固全球体量最大的会展服务能力。会议同时布置了近期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